开幕 | “对话”“闻一多的美术“西去东来”展览在中国油画院·油画博物馆同期开幕

2020-01-28 12:43:37 北京杨飞云艺术基金会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寻源 / 大师经典作品研究

中国油画院学术邀请展


闻一多的美术

——纪念闻一多诞辰120周年

对话

——中国油画院学术邀请展

西去东来

——中国油画院意大利、法国写生作品展


20191124 / 20191224




2019年11月24日下午三点,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主办的“闻一多的美术——纪念闻一多诞辰120周年”、“对话——中国油画院学术邀请展”、“西去东来——中国油画院意大利、法国写生作品展”三个展览同时在院内博物馆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


闻一多之子、著名油画家、历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油画系主任、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中国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闻立鹏先生。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主任韩子勇先生。


意大利著名版画家、佛罗伦萨贝桑特版画学院院长、佛罗伦萨造型艺术研究院院士鲁道尔夫•柴考迪先生。


意大利著名画家、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教授、佛罗伦萨造型艺术研究院院士阿德里亚诺•宾比先生。


法国著名油画家、雕塑家、法兰西艺术院主席皮埃尔•卡隆先生。


法国著名艺术家、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艺术和文学骑士、首批中国国家画院外籍院士雷米•艾融先生。


雷米•艾融的夫人、法国艺术家、法国造型艺术协会秘书长娜达莉•蜜艾女士。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意大利佛罗伦萨造型艺术研究院通讯院士杨飞云先生。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名誉教授、意大利佛罗伦斯造型艺术研究院通讯院士朝戈先生。


中国人民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克举先生。


艺栈画廊丁韵秋女士

藏家陆虹女士

法商会谢滨先生、谢路女士、李建新先生

法国企业赛峰集团代表雅典娜•余珊女士


今天来参加开幕式的还有:

姜国宁、陈小同、顾晓阳、吕国良、张强、胡毅、胡健、陈小明、叶雨、胡红、高非、邱嫣

著名作曲家:李沧桑

著名作曲家:王丹红

中央电视台:弥亚牛

著名歌手:李晖


世界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澳门新闻杂志社执行社长宋子彬


中国油画院在职艺术家、中国油画院课题组成员、中国油画院特邀中青年艺术家以及在油画院学习的学生,也参加了展览的开幕式。





1922年,闻一多先生赴美留学,回国后任北平艺术专科学校教务长、清华大学中文系教授等职。他的爱国情怀如热血般在他的美术作品、文学作品中涌流,读其作品如晤其面。本次“闻一多的美术”文献展将使观众加深对闻一多先生的认知与理解。


“对话——中国油画院学术邀请展”的六位参展艺术家,分别来自意大利、法国、中国。在展览的同时,通过学术对话,深化对中西绘画传统及二十世纪中国油画的认知。“西去东来——中国油画院意大利、法国写生作品展”,展出中国油画院画家们赴域外考察时的写生作品。正如意大利阿德里亚诺•宾比教授所言:“‘对话’展的6位名家可以引导参加‘西去东来’展的国际青年艺术家们,去理解绘画传统蓬勃的生命力和坚实的厚度”。


以上三个展览并置同时展出,作品时间跨度100年,从烈士生前纷乱时代的悲歌到当下和平年代深入的国际交流,共同阐释了艺术家们对生命价值与艺术价值的持守,也可以说是中国美术在此方面的一个缩影。


特别感谢山东嘉元集团、北京维基国际艺术品修复中心、北京杨飞云油画艺术基金会对我院学术交流活动的支持。


据悉,以上三个展览持续至2019年12月24日。






图片关键词

艺术家与嘉宾合影






图片关键词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副院长石磊先生主持开幕式






嘉宾发言:


图片关键词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主任韩子勇先生致辞






图片关键词

闻丹青先生致辞






图片关键词

意大利佛罗伦萨贝桑特版画学院院长、佛罗伦萨造型艺术研究院院士鲁道尔夫•柴考迪先生致辞






图片关键词

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教授、佛罗伦萨造型艺术研究院院士阿德里亚诺•宾比先生致辞






图片关键词

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在读博士高俊先生致辞






图片关键词

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艺术和文学骑士、首批中国国家画院外籍院士雷米•艾融先生致辞






图片关键词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名誉教授、意大利佛罗伦斯造型艺术研究院通讯院士朝戈先生致辞






图片关键词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意大利佛罗伦萨造型艺术研究院通讯院士杨飞云先生致辞






开幕式现场: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闻立鹏夫妇和朝戈先生交流





图片关键词

闻立鹏先生和闻丹青先生





图片关键词

韩子勇院长、闻丹青先生、尤勇(青年画家)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闻立鹏先生与龙力游先生交谈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闻一多的美术——纪念闻一多诞辰120周年展览现场





图片关键词

对话——中国油画院学术邀请展展览现场





图片关键词

西去东来——中国油画院意大利、法国写生作品展展览现场





图片关键词

律——贺国丰绘画 & 音乐展展览现场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展览开幕期间,贺国丰举办了民族音乐演唱会,将东方独具魅力的音乐融入到油画艺术的韵律中。这是一次绘画与音乐的美好碰撞,“民族的即世界的”。贺国丰的音乐无疑是对民族音乐的高度提炼和升华,并参与到油画艺术的展览中,对公众欣赏艺术,品味生活有着深远的影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先生对贺国丰音乐演唱会给予高度认可和评价。





图片关键词

艺术家与嘉宾合影留念





qq